温兴生应邀出席“中国•中西部大学校长论坛”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2

 
大会现场
温兴生作报告
 
  本网讯  10月31日,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商洛学院承办的“中国•中西部大学校长论坛——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成果实践应用分享会”在商洛召开。来自全国20余所中西部大学的40余位书记、校长、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高校转型发展、内涵特色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有关问题。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赵灵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涉外培训部主任樊平军、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小龙,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等出席。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应邀出席并作主题报告。
 
  温兴生以“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实践与探索——以湖北经济学院为例”为主题做了发言,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定位抉择、“两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五大实践教学平台、“六个共同”的人才培养机制等情况。围绕第三次党代会提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战略目标,温兴生指出,推动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强化‘两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是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步伐的必然选择。报告引起与会者热烈反响,会后兄弟高校领导与温兴生进行了广泛交流。
 
  教育部“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是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倡议,香港李兆基基金赞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面向中西部大学校长的海外培训项目。共资助千名中西部地方公办高校领导干部赴海外进行研修培训,旨在提升中西部地方高校办学水平,加强中西部地方高校领导的办学治校综合能力。2014年,温兴生参加了该计划第五期赴英国研修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