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励志!她从零学起,18个月成为烹饪技术能手

来源:长江日报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9-14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佳峰)湖北经济学院校长董仕节在该校今年的开学典礼上,专门提到了该校的一名学生:西餐烹饪能手沈思静。这是一个励志的好故事,沈思静从零学起,成为全省技术能手。


  沈思静2016年进入湖北经济学院学习。起初,她只是一名被调剂到烹饪专业的学生,不会拿西餐刀,也穿不好厨师服。


  没有烹饪实操经验的她,从零学起,练速度、练刀工、练技巧,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实训室,却最后一个离开。


  经历短短18个月531天的蜕变,沈思静先后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湖北省总决赛第一名、全国选拔赛第二名、全国总决赛第三名等优异成绩,获评湖北省技术能手,是今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年龄最小的获奖者。


  董仕节以沈思静为例,寄语7000多新生:“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好学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