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院校应用型本科物流专业“十三五”精品系列教材编写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7



会议现场
 

何慧刚致辞

 

中国财富出版社总编辑沈兴龙发言

 

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陈伟发言

 

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军队采办系教授凌大荣作专题发言

 

综合开发研究院物流与供应链研究所教授王国文作专题发言

  本网讯  10月24-25日,全国高等院校应用型本科物流专业“十三五”精品系列教材编写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物流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转型发展试点单位、物流研究机构及部分高校的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何慧刚教授代表学校致辞,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院长马士华和物流系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冷凯君博士主持。

  何慧刚指出,学校目前正在进行“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本次教材编写会议是我校重视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的一大体现。通过编制校本教材, 有助于打造教学特色,以教材作为桥梁,增加师生的沟通渠道。有针对性的教材能够使知识的传授达到良好的效果,能够使学生学有所能、学有所获,激发出学生学习的能动性。他期待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参与湖北经济学院的发展事业,大力提升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能力及水平。

  军事经济学院军队采办系教授凌大荣、综合开发研究院物流与供应链研究所教授王国文、中物策院长李芏巍、宁波大学教授朱占峰、浙江万里学院教授程言清、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张庆英、武汉纺织大学副教授周兴建及南通理工学院物流教研室、北京金文天地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物流企业、物流研究机构代表作了专题发言。

  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物流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何明珂、程言清作了主旨讲话。中国财富出版社总编辑沈兴龙,系列教材编写办公室代表、九洲通医药物流公司副总经理吴冕分别就教材编写工作发表意见。

  与会代表围绕应用型本科物流专业教材编写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现场参观了东西湖九州通物流配送中心。

  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中国财富出版社主办,我校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