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张之洞与近代商科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来源:人民网发布者:何建生发布时间:2017-05-28

人民网武汉5月28日电 5月27日,湖北经济学院迎来了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庆典。作为校庆的主要纪念活动,“张之洞与近代商科教育学术研讨会”同期举办,来自国内学界的20多名专家学者和校内师生代表与会。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在致辞中,重点回顾了湖北经济学院办学的百年历程。他指出,在百年办学历史中,学校凝练了除旧布新、敢为天下先得开拓精神;放眼寰宇、开放办学的国际视野;经世致用、专注实学的办学理念。十五年来,学校以“两有三实”为导向,先后在“中南协作金融生态圈研究”“湖北地方财政制度创新研究”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办学十五年,学校取得了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的“三大跨越”,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创新之歌、创业之歌和奋斗之歌。

研讨会报告环节,华中师范大学马敏教授、中南经政法大学赵德馨教授等国内知名的近现代史、经济学研究专家依次登台,发表了十多篇有关张之洞商科教育相关问题的高水平学术报告,从多个方面推进了相关思想的研究,如集中研究张之洞商业、商科教育思想、教育改革思想和发掘张之洞的湖北新政及其产生的重要影响。

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陈向军教授在作总结时表示,面向未来,如何传承发扬张之洞商科教育先进思想,更好地发展是摆在大家面前的重要课题。他指出,要在纪念前贤的基础上将办好商科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要求结合起来、与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商科人才,做出不负历史的成绩。(谭绍江)

张之洞与近代商科教育学术研讨会现场

校友林揭牌

校友捐赠仪式现场

老校友参观校史馆

校友参观摄影展

校庆文艺晚会

校友返校为母校送祝福

免费校庆体验餐

校友座谈会现场

校友拍摄“毕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