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学者提议将“商业博览会”引入商学教育

来源:中青在线发布者:何建生发布时间:2017-05-28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唐婉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5月27日,“张之洞与近代商科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马敏在会上提议沿承张之洞的大众商学教育理念,将商业博览会引入当代商学教育。

    马敏指出,在当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之下,商学教育应当面向社会大众。他说,学问之要,无过阅历,张之洞大兴商品展览会以指导大众商业,对现代同样重视学员参与度的商学教育有着重要借鉴意义。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赵德馨教授建议,当代高等教育当继承张之洞以“社会需要”为目的的办学原则。中国社科院周溯源研究员、武汉大学任放教授等学者则围绕张之洞在教育改革、职业教育等上的成就阐述了其在当代商学教育上的意义。

    此次研讨会为庆祝湖北经济学院办学110周年而举办。湖北经济学院的前身即张之洞于1907年创办的湖北商业中学堂,百年来,为湖北省乃至全国的商学教育研究做出了颇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