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湖北高校国旗护卫队:14年风雨坚守 只为向国旗敬礼

来源:中国青年网发布者:何建生发布时间:2017-05-26

  中国青年网武汉5月25日电(张聪 张雨姝 胡仪思)成立于2003年9月,坚守近14年,湖北经济学院国旗护卫队两次获得武汉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比赛第二名,并在第三届湖北经济学院学子奖中获得厚德奖,成为了湖北省具有代表性的高校国旗护卫队之一。

国旗护卫队训练日常。张聪 摄

  每周周一至周五晚6点到9点半、周日下午2点到5点,都是国旗护卫队的训练时间。每天清晨六点十五分,学校东大门的旗杆下都有护卫队威武挺拔的身姿和整齐而矫健的步伐。

   国旗护卫队的纪律十分严明。队长张智凌说,自己曾经训练迟到过,被要求停训并上交军装。“看着别人穿着迷彩在旗杆下训练,自己十分难受。”此后,他再也没有迟到过。

国旗护卫队合影。张聪 摄

  提到国旗,队员们都特别有感触:“我们不希望别人在国旗台上嬉笑打闹,国旗台是很珍贵的地方。”队员介绍,即使有半军事化的管理锻造,在举行升旗仪式时他们也会紧张。这并非因为胆怯,而是来源于对国旗的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