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大会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05-25

  本网讯(通讯员 刘恋)为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其身份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和服务奉献意识,有效发挥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教育过程中的示范作用,5月11日,金融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大会,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我为学弟学妹留箴言”特色倡议活动、“毕业生党员如何配合做好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毕业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等工作进行了集中部署。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颖、党委副书记高鹏、学生党总支书记高师、全体辅导员老师、毕业班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大会伊始,全体奏唱国歌,在党员代表曾厚雄、陈莉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高师部署了2017届毕业生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专项工作,详细解答了学生党员普遍关心的问题。


  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保险Q1341班学生郑树勋,就“我为学弟学妹留箴言”特色活动倡议发言。郑树勋立足于学生党员,从毕业生党员模范示范作用发挥的角度,分享了对开展本次活动意义的思考和感悟,号召大家以“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己任,本着对学弟学妹成长成才负责任的态度,为学弟学妹如何做好大学规划,留下宝贵箴言,提出合理建议。


  高鹏部署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他指出,毕业生党员一定要继续传承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发挥学生党员应有的作用,引领和带动广大毕业生做到文明安全离校,配合学院做好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同时,希望毕业生党员不忘组织培养,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弘扬经院精神,牢固把握职业操守,力争做出更大贡献。


  李颖就“两学一做”专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进行教育动员。她结合学院该活动的整体部署,就毕业生党员继续坚持持续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我党性修养等方面提出要求。她还寄语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誓词”、“不忘奋斗,努力高飞”、“不忘母校,时刻相伴”,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