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出实招硬招给力高层次人才引进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3

  本网讯(记者 陶慧)目前,学校正面向境内外大规模引进高层次人才,对来校人才实行优惠政策,同时,还将对引进人才的单位和个人提供奖励。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并出台《2016年高层次人才招聘简章》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奖励办法》,明确提出高层次人才引进对象、条件和待遇,设立“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奖励专项资金”,奖励在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学校2016年高层次人引进主要对象为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国家 “特支计划”人选、“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学科、学术领军人物; 在学科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和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国内知名学者和学科、学术带头人;“楚天学者计划”讲座教授、特聘教授(含创业型特聘教授)、主讲教授和楚天学子等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人选;境外和国内优秀博士。

  引进学科专业为区域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环境经济学、国际贸易、金融学、财政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企业管理、会计学、物流管理、法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新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应用与技术、统计学、酒店管理、电路与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等。

  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学校将给予优惠政策,如“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给予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科研启动经费分别为200-300万元、100-200万元,提供150㎡校内过渡性住房,年薪60-100万并享受国家政策规定的津贴,150-180万安家费等。

  学校设立“人才工作纳贤奖”和“人才工作荐贤奖”,分别奖励在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及团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引进具有国际影响的领军人才、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学科带头人全职到校工作,推荐引进省部级及以上优秀创新团队,引进人才经培养入选省部级及以上人才计划,引进短期项目、讲座教授等类别的人才,引进单位将获得人才工作纳贤奖。凡是被举荐人才和团队被聘用并正式到校工作,举荐个人可获得人才工作荐贤奖。学校依照举荐人才或团队的数量及层次给予举荐单位和个人相应奖励,最高奖励达30万。

  学校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奖励引才单位和个人旨在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落实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各项任务。学校将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树立唯才是举的思想,善于发现、积极举荐、有效扶植、科学培养,在全校形成有利于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学术梯队建设,提高学校的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