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访问台湾高校招聘高层次人才

来源: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10-29

 
 
举办台湾籍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温兴生一行参观中原大学乐学园
温兴生与东吴大学校长互换礼品
参观铭传大学后合影留念 


  本网讯 10月23日至27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率团分别对台湾中原大学、东吴大学、铭传大学进行访问,就教师交流、学生交换、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校际合作与三校校长进行讨论,达成共识。

  温兴生反复引用三国时期“三顾茅庐”的故事,表达学校和自己求贤若渴,渴望招贤纳士的期盼。他说,湖北经济学院正步入内涵发展、质量特色立校的轨道,必须以博士化为核心,促进教师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提高;必须以国际化为核心,广泛开展境内外交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办学水平提高。温兴生指出,武汉地处祖国大陆中部,拥有国家创新城市、自由贸易区两张靓丽名片,现代服务业需求大、要求高,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台湾具有高等教育水平较高、经济管理类学科发展领先、博士多具欧美留学背景等三大优势,能为武汉和我校的发展提供有效的输出。他希望两岸高校加强合作交流,并表示要以超常规的手段吸引台湾高水平教师来校授课、带团队、开展科学研究,欢迎台湾籍优秀博士毕业生来校任教,同时,鼓励我校教师到台湾进修、访学,学生短期交流和深造,让我们的学生有更好的学习经历,教师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台湾中原大学、东吴大学、铭传大学校长均表示,加强与我校全方位多方面的良性互动合作,共同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实现双赢。

  在台期间,学校举办了两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先后面试了12名台湾籍博士毕业生,目前7名博士已有意向到我校任教。温兴生还会见了台湾籍楚天学者、曾经和即将来我校作短期授课的台湾教授,希望他们以贤引贤、以贤荐贤,解决学校人才缺乏的实际困难,促进台湾青年就业创业。

  赴台前,温兴生拜会了湖北省委副秘书长、台办主任刘凯春,汇报了学校与台湾高校交流,引进台湾学者、教师的情况,就两岸交流政策、有关技术性问题进行了交谈。刘凯春要求学校把台湾引智名片擦得更亮,积累经验,为促进湖北经济发展、推动两岸交流作出更多贡献。

  陪同温兴生一同出访的代表团成员包括: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会计学院院长胡伟、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平、人事处处长郑国霞、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王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