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会议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05-23

  本网讯 5月22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常委会,传达省委高校工委巡视整改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下一阶段整改工作。


  会议传达了5月19日省委高校工委召开的48所高校党委巡视整改推进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王艳玲的批示,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陶宏和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孙晓蓉的讲话精神。


  温兴生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体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发展、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机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作为,进一步加快进度、加大力度抓好巡视整改,把整改作为全校干部教师职工经历的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升级进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温兴生指出,抓好巡视整改要坚持“三个标准”,即能解决问题、省委巡视组认可、经院管用有效;要做到“三个到位”,即“查、纠、改”到位、举一反三到位、建立长效机制到位,既针对问题改,见人见事见物,又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筑起高压线、守住底线。


  会议布置了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巡视意见反馈后2个月内为集中整改阶段,即5月31日前要基本完成整改任务,填报巡视反馈问题汇总表等表格,上报巡视整改情况和学校主要负责人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材料。会议要求,各牵头单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推动问题整改;加强痕迹管理,做到整改过程有迹可查、办理结果有据可循;清理制度建设情况,及时发布已经审定的制度,对已列入整改计划还未启动起草工作的,或处于起草、调研阶段的,要说明解释情况。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