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谈多娇教授获评2019“荆楚好老师”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9-06

颁奖仪式现场


谈多娇教授获评2019“荆楚好老师”


校长董仕节与2019“寻访荆楚好老师”谈多娇教授(左一)、吴治华校友(左二)、徐郑冰(右二)校友合影


  本网讯(记者 陶慧)“一双鞋垫,绣下‘为我操心,感激不尽’,绣出绵绵师生情。24年里,‘剁椒老师’带领学生在会计世界遨游,搭建双语交流的舞台,培养出一批又一批高端人才。回首间,又是一年秋收。”9月5日晚,大美引路人——2019“寻访荆楚好老师”颁奖仪式现场,这是我校谈多娇教授获奖颁奖词。同受表彰的还有2006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吴治华校友、2006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徐郑冰校友。


  谈多娇是教育部留学基金委第一批200名公派留学博士后之一,是湖北高校中最早一批进行国际化课程建设的教师,是第一位走上瑞典于默奥大学商学院讲台的华人教授,是华中区唯一入选2018年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的人选。她也是湖北经济学院最忙的教授之一,除了给本科生上课、常驻图书馆为学生解惑外,每年被20多名硕士研究生新生选做导师;在国内她的双语课堂开设了20余年;她还是学生的贴心人,家长和学生们亲手绣鞋垫感激她“操心不尽”。这些年,光是为学生写出国推荐信,她就写了600多封,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剁椒老师”。


  “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湖北教育基金会、湖北电视教育频道联合主办。今年3月活动开展以来,收到全省近600份好老师推荐、自荐材料。最终,1个教师集体获特别奖,30人(或团队)获“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20人获提名奖。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率全体厅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湖北省教育基金会,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相关高校党政负责人和我校校长董仕节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老师颁奖。会计学院师生代表前往颁奖仪式现场观礼,为谈多娇教授助力喝彩。


  校长董仕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荆楚好老师”评选影响力越来越大,美誉度越来越高。湖北经济学院近年涌现出“剁椒老师”谈多娇、“税法女神”林颖等先进典型,今后,我们将在学校开展“荆楚好老师”宣传学习活动,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


  9月3日,谈多娇教授接受了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经典音乐广播、湖北爱乐广播主办的教师节“最美的你”主题宣传活动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