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7年政府采购培训会

来源: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05-22

  本网讯 5月18日,学校举办2017年政府采购培训会,邀请湖北省政府采购协会副秘书长、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勇军进行了专题讲座。学校采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采招工作负责人及联系人、其他相关人员等130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采招工作,强调要求各单位务必共同落实好采购需求、采购政策、信息公开、履约验收、完善内控等5项主体责任。目前我校采招工作不断规范,总体工作良好,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认识不够、重视不够、学习不够。为此,学校专门举办本次培训会,以会代训。通过本次培训,希望开启我校采招工作新局面,促进我校采招工作健康发展。会议要求,采招办、各二级单位相关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法规意识,确保采招工作依法合规;加强学习交流,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明晰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突出制度监管,严格实行信息公开,做到廉洁自律。


  吴勇军讲授了政府采购的基础知识和操作实务,着重介绍了政府采购方式及流程、招标采购文件编制、招标采购环节注意事项,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政府采购操作流程、科学合理制定采购需求、如何完整进行信息公开等内容,并对学校加强政府采购工作的规范管理、强化法律责任意识、防范风险提出了建议。


  培训结束后,采招办负责人向领导小组报告了2017年采购项目预算及执行计划、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近期几个重大招标项目的工作安排等,同时提请领导小组审议采招工作手册,包括工作流程、计划申报、采购需求编制、信息公开、采购程序执行、审批与管理等材料。


  会议强调,采招领导小组要全面负责学校采招工作,讨论、审议学校采招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对前瞻性、全局性的工作要多思考、多探讨。领导小组成员要树立大局意识,发挥积极作用,在遵守法规、制度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证项目质量,维护学校利益。要高度重视采招工作中的廉政建设,防微杜渐,实施有效监督,确保学校采购招标依法采购、规范操作、廉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