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青春报国”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来源:校团委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9-19


  本网讯 9月18日晚,“铭记历史 青春报国”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在西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出席。


  活动伊始,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团歌。舞蹈《红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歌曲《我的祖国》《少年中国说》《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蓬勃的青年力量和辉煌的中华文化;主题朗诵《不曾忘却的那一天》《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告诉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匕首操表演、歌曲《强军战歌》血性十足,尽显军人本色。主题微团课《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从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个人本领、勇于时代担当三个方面鼓舞经院学子接力续写经院故事,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青春之经院、青春之国家。


  主题团日活动让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使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了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同时,号召全体经院人积极践行校训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以更加昂扬的青春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舞蹈《红船》表演者、环境设计2143班王佳欣感叹:“感谢革命先辈、珍惜和平美好,未来步入社会后,要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建设美丽中国。”


  网新2205班张成俐说:“十四年抗战,革命先辈顽强斗争,新时代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立志成才,让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在祖国建设事业中发出点点星光。”


  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空军预警学院教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新生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文:记者 庄艳阳 刘云燕 通讯员 王丹钰 易凡

图:记者 彭文婕 刘筱 常裕森 姚晋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