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阳光学子救过两条人命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8

 


 
  湖北日报讯 图为:李玉伟跟寝室室友一起看青海寄来的感谢信。(记者 孙文 实习生 王兴 摄)

  记者 王理略 通讯员 杨宏斌

  一封青海贵德县的来信,才让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的师生知道,电子商务专业Q1141班的李玉伟是一位见义勇为救人英雄。昨日,记者在湖经见到了这位1992年出生的阳光小伙。

  救人事件回放

  今年暑假,李玉伟回到家乡。8月22日,他与好友许志勇在离家不远的水潭游泳。突然听到呼救声,不远处的3名年轻男子在水中呼救。李玉伟和同伴先后救起落水男子马宏俊和马文强。
  随后,水性不错的李玉伟再次跳入水中救另外一名男子。但该男子已经沉入水底。由于水深且浑浊,无法看到水底情况,经过几次施救均未能捞起第三名男子。直到民警和溺水人家属赶到现场,众人经过3个小时的打捞,才把第三名男子马文祥救起,由于溺水时间太久,不幸身亡。

  救人英雄不声张

  接连救起两条人命,李玉伟并不开心。他说:“当时觉得很遗憾,如果自己的游泳技术再好点,或许马文祥也能活着。”
  事发后没多久,学校开学,李玉伟就来到武汉。回到学校后,他并没将自己救人的事到处宣扬。直到感谢信寄到学校,大家才知道李玉伟在家乡救了两条人命。
  对于自己的学生救了两条人命,班主任鲜军说并不感到意外,他说:“李玉伟是个很质朴的男生,平时话不多,但做事踏实。平时就觉得他有较强的责任感和爱心。”

  家境贫寒却拒收酬谢金

  李玉伟家境并不好,父母都没有固定工作,妹妹在读初三。全家经济来源仅靠父亲外出打短工和领低保。读大学三年,李玉伟都是靠国家助学贷款来支付学费。本学期开始,他在学校找到一份兼职,每个月有200多元收入补贴。
  虽家境贫寒,但李玉伟面对马宏俊和马文强两人送来的1万元酬谢金,他当场就退了回去。“救人又不是为了得到他人的感谢,更不是为了钱。我相信很多人遇到类似的情况,只要有这个能力,他们也都会毫不犹豫下水施救。”李玉伟道。
  如今,李玉伟与马宏俊、马文强成为好朋友,李玉伟常在网上鼓励他们,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