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中层干部到洪山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纪委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05-19

  本网讯  5月19日,我校13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赴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这是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学校组织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安排。


  在教育基地负责人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馆,认真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了解了我省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反腐倡廉发展历程,大家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阅读每一行文字,一桩桩典型案例、一个个鲜活案情都提醒着大家“贪欲是人生的大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就意味着离监狱更近一步。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更使大家的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得到洗礼。大家深刻领悟到领导干部如果不能严格要求自己,经不起诱惑,贪恋个人私欲,以身试法,最终将失去人身自由,失去尊严,失去家庭,留下无尽悔恨。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对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自身免疫力,保持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