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星风采展】侯文帮:学员的进步 是我最大的快乐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5


 

  人物简介:侯文帮,物流与工程学院房产Q1141班学生,武汉市艾特享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武汉市艾特享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服务于广大外语学习爱好者,专注于“英语商务口语”、“英语口译”、“第二外语(日、韩、法)专业与商务口语同步培训”的创新型校级企业。其办学宗旨是为每位学员提供一个“低收费、高质量”的口语学习平台。目前该公司分为市场部、财务部、教学部和品牌营销部,成员接近50人,为几百名学员做过口语培训。

  在晨读中萌生创业想法

  大二时的侯文帮,每天都会和同学一起在图书馆的地下室晨读。晨读时,他遇到不懂的问题就会去问学长学姐,但很多大三的学姐都要忙着考研,没有充足的时间向他解释明白。于是侯文帮想到: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想练好口语,但是缺乏一个学习的平台?但又困于现在的口语培训班学费昂贵,而且学习的战线很长,若是这样下去,花费巨大;教学模式也是“僧多粥少”,老师也不可能做到一对一辅导。经过了一番思考,侯文帮便有了这样的一个想法:为什么不创办一个口语培训协会,为那些晨读有不懂问题和想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的同学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呢?

  在协会的发展过程中,侯文帮渐渐发现,若只是将口语培训定位在一个协会的基础上,那么团队将留不住优秀教员,会造成人才流失。于是他决定,将艾享口语创办成一个公司,那样团队才能保持高质量的教员资源,艾享口语也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就这样,一个全新的创业计划就在他的心中萌发。
侯文帮于2013年8月正式注册武汉市艾特享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平时称其为艾享口语。团队以“为口语爱好者搭建一个‘高质量、重商务口语’的语言学习平台”为办学目标,以“培养更优的外语学习习惯和学以致用”为办学宗旨,以“因为热爱、所以享受”为办学理念。侯文帮也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每天既要学习繁重的专业课,又要忙于工作,压力大时,就会去运动,他很喜欢足球,是院足球队的创始人之一,也经常去打羽毛球、游泳等等,

  在摸索中稳步前进

  艾享口语最初开设英语,日语,韩语,法语,粤语和普通话口语培训六门课程。团队成员也是在语言方面有专长且学习过经济管理课程,有丰富商务经验的大学生,英语口语教员均具有“高级口语合格证书”,口译教员是中山大学翻译硕士口译专业的学生,日语教员都具有“国际新标准日本语能力考试N1证书”,韩语、法语及其他二外语种教员均具有高级证书,普通话教员均具有一级乙等证书,粤语教员全为广东人。教员都是公司通过招聘寻得的高素质人才。但侯文帮说:“现在我们主要开设的是英语、日语、韩语和法语这四类课程,因为粤语和普通话没有小语种受欢迎,于是我们根据市场需求转变自己的经营范围,在摸索中一步步前进。”
现在,艾享口语只开设4门课程,每门分为入门班、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每天早上,教员会带着学员一起晨读,有什么不懂的问题都可以问教员,学员和教员能得到很好的交流。每天晚上,学员会一起晚跑,一起在口语角交流,在学习了口语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平时会安排上一次课,周末上两次课,根据不同的班级学习不同的内容,从发音、语法、单词到阅读写作都有涉及。

  艾享口语也会在学校的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讲座,和同学们分享学习口语的乐趣。2013年3月的大型讲座还得到了吕校长的大力支持,为爱享口语写下了多张亲笔签名。侯文帮表示:“除了会有讲座外,公司也会举行年会,设有学员展示环节,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好机会。我们带给学员的不仅仅是拥抱经济社会的语言利器,更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在纠结中找准定位

  艾享口语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初,以其准确的市场定位屹立不倒。侯文帮说:“当今大学生或许拿不出高昂的费用去进行口语培训,而艾享口语正好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个‘低收费、高质量’的语言学习平台。另一方面,不像一般的口语培训班,学生要打车去光谷或者广埠屯去学习,艾享口语可以让学生们的口语学习更加方便。”
在找准市场定位后,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又让侯文帮很纠结。公司定位是什么?到底应不应该走出去?股权如何分配?在和团队核心成员商量后,他把公司定位为实习创业。公司管理层可以在这里学习如何做HR、怎样做会计,让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平台学习到自己想学的东西,为以后进入更大的平台工作提供基础。侯文帮表示,这样就不会有很大的压力,也能让每个成员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