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Enactus赴红安调查小分队预先调研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1

 


 

  2013年7月6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Enactus赴红安调查小分队5名队员前住位于武汉市武胜路的蚯蚓市场,为红安县的蚯蚓养殖提前进行市场调研。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队员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入口处,队长戴宇宝发现了一个蚯蚓养殖的广告牌,立即用手机拍照记录,以方便建立蚯蚓卖家信息数据库。进入市场之前,大家进行了简单的分组,同时确定了与商家沟通交流的方式。

  在向商家表明来意后,老板向队员们展示了蚯蚓品种,并介绍了相关的的市场情况:“市场上销售的蚯蚓品种是大平二号,大部分种源都来自汉南的蚯蚓养殖基地,同时我们也会从河北、西安等地购买”。队员们还认真了解了相关市场行情与购买顾客群。部分商家表示,“目前蚯蚓市场的发展并不完善,蚯蚓真正的价值还需进一步开发。而红安的环境状况确实比较适合蚯蚓养殖。”

  在与商家进行交谈的过程中,队友们对蚯蚓的市场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在红安的调查做了准备。在返程途中,队友们就此次的市场调查进行了总结,大家表示本次调研不仅学到了一些沟通技巧,也对蚯蚓养殖有了深入了解。(作者 戢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