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凡:“财女郎”夺冠 尽显职场风采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4

  


 

记者 邓瑶 通讯员 黄达

  她是易凡,来自国贸Q1241班,爱好油画、DIY、下厨、旅行,同时在学习小提琴和法语,也做过志愿者。4月9日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团委主办的第三届武汉地区高校职场礼仪大赛暨“财女郎”冠军,为我校争得荣誉。此次决赛有来自华科、武大及财大等高校的13位“女神”参加。

  平常心参赛 意外夺冠

  董梦是中南财大学的学生,也是易凡的闺蜜,在“财女郎”比赛宣传时,她便推荐易凡参加。易凡抱着试试的心态,报名参加,并顺利通过初赛和复赛。

  易凡在决赛时,身着旗袍,手持古风折扇走秀,而不是像其他的选手一样撑着油纸伞,走出了自己的特色。她花了三天时间准备了100道题应对现场问答,用辩证的观点回答她抽到的题目“假如你在送文件的过程中发现掉了一页纸,怎么办?”,从文件是不是自己准备的这两方面回答了问题。

  易凡最后还发挥了自己的英语特长,才艺展示时用英语朗诵了一首《youth》,而没有选择歌舞表演。

  她表示:“夺冠较意外,但事后还是很平静,因为自己克服了这一个挑战,也获得了经验,以后会更加自信。”

  热爱生活 全面发展

  胡苗是易凡的同学,她说,易凡是一个容易相处、爱自由的女生。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曾参加校新锐主持人大赛,成绩也很不错,英语是她的强项,四级分数为602。她还热爱阅读外国名著,爱思考 “ 我也是在生活中培养了较好的应变能力和良好的心态,女生应该多读一些书充实自己,增加内涵。还应该全面发展,提升自己灵活应变的能力。”易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