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支教大学生刘丽 “地震发生时,我正在上英语课”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2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叶文波 周治涛 陈希 通讯员杨宏斌 实习生汪馨 袁一鸣 黄鹏)昨日地震发生时,湖北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名大学生,正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巩昌镇靛坪小学支教,所幸他们和100多名当地学生都安然无恙。

  昨日上午8时43分,湖北经济学院青协陇西支教分队发出微博:“感觉到了摇晃。”9时36分,支教分队再次发出微博:“我们把孩子们带到了室外。看,他们正欢乐地玩着丢手绢呢!”

  记者联系上该分队负责人之一、经济学专业大二学生刘丽。她说,包括她在内的20名支教同学于本月6日来到靛坪小学,对156名当地学生进行支教。由于靛坪小学正在进行危房改造,所以他们把支教分队另一名负责人程鹏家的平房当成了临时教室。“地震发生时,我正在上英语课,突然房子震得厉害,地面也在晃动。我赶紧让同学们跑到院子里,幸好大家都没事。”她说。

  程鹏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大二学生,陇西县巩昌镇人。他说:“好在我们不在震中,没有房屋倒塌,学生、村民和支教同学都很安全。”他说,昨日上午,学校来电询问了支教分队的情况,同学们也都打电话向亲友报了平安。

  地震发生后,支教队员们组织小学生回了家。但很多高年级学生不愿离开,他们便安排这些学生在院子里继续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