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经院学子奖厚德奖获得者——国旗护卫队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8

 

 

 

湖北经济学院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039月,现由29名热爱祖国、热爱国旗的在校大学生组成,是一支在校党委和团委领导下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的学生组织。湖北经济学院国旗护卫队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力求展现当代大学生“精明强干、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经院校园文化树立一面鲜艳的旗帜。国旗护卫队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学校日常以及重大节日的升旗任务。每周队员都由队长指导进行严格刻苦的训练,力求为经院的建设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国旗护卫队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和发展,继续以优良的作风护卫国旗,扬我国威,做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十载磨砺军人志,一朝尽显经院风”,每天清晨他们总是用整齐划一的军姿护卫升旗,迎接新的一天。谈及队列训练之甘苦,每次训练三个小时,不管春夏秋冬都是那一身军装,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军姿站不好就在腿上绑皮带,背上插上“T”子架正步踢不好就绑上沙袋反复练习,旗子展不好就在寝室用床单当旗子一遍一遍来过……所做的一切其实只是在每周一升旗那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给同学们展现最完美的升旗仪式。

 

步履铿锵,英姿飒爽,伴随雄壮的国歌,国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军训动员大会、校运动会、校庆等大型活动中,他们的身影也每每格外引人注目举手投足无不惹得师生赞叹。在校内,国旗护卫队每年会义务帮助其他学生组织进行招新及换届的培训,以增强学生干部综合素质。

 

此外,每年暑假,国旗护卫队都会去部队进行社会实践,体验真正的军人生活,进一步提炼自身的军人品质。从部队回来后,他们学以致用,自2010年以来,经院国旗护卫队每年都会自发组织队员去武汉市红心国防教育基地负责军训,作为军训教官,他们用严谨的作风,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这三年来国旗护卫队队员所带的学生总数在8000人以上。这是一群身披荣耀的队伍,20094,在第三届“武汉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20095月湖北省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比赛中获得优秀奖,在2010年 “湖北省高校社团文化节国旗护卫队会操表演”中获得二等奖。

 

热血青春与国旗共飘扬,国旗护卫队坚持站好经院每天的第一班岗,用自实际行动践行“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入队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