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慧: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08

□ 记者  徐琪雯

  何慧,电子工程系08级学生,经过踏实认真的备考,最终以372分考取上海交通大学的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何慧这样概括她的大学生活:忙碌、充实、快乐夹杂着痛苦。

  “大学四年,为了理想一直在奋斗,有收获,也留下了很多遗憾。当你专注于一件事,你就必须为它放弃很多。”何慧说。大学四年,何慧奔波于志愿服务、社团活动、车模比赛和船模比赛等,忙碌而充实地过着每一天。去年暑假,当同学们专心准备考研时,她却还在为电子设计大赛做准备,直到9月比赛结束。“那段日子,每天在寝室、图书馆、实验室之间奔波。有段时间,为了更好地准备比赛,我直接搬到实验室住,只要有空闲时间就抓紧时间复习。”

  第一次填报上海交大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后,何慧就从未动摇过,“确定了目标,就应该坚持下去。很多时候,目标定得高,付出的就会更多,得到的也会更多”。

  提到复习技巧,她建议参考书不要太多,不要过分相信考研机构,踏踏实实复习,就一定会有回报。“最好身边能有一个研友,俩人互相鼓励,有个人在身边会很踏实,累了可以说说话,缓和气氛。”

  “备考中,最难的不是复习课程,而是战胜自己的心态,受到外界干扰时必须学会克服。一路走来,感谢朋友们的鼓励与支持。”何慧说,“在这个过程中,困难是在所难免的,但必须学会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