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武汉市大学生沙盘模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4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蒙霞、通讯员邵娟)6月23日,2013武汉市大学生沙盘模拟创业大赛和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湖北省总决赛在中南民族大学落下帷幕。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分别获得了两个组别的冠军,他们将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高校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湖北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得到全省高校师生的响应和支持。今年,大赛主办方首次将大学生创业实践与沙盘模拟经营相结合,共吸引自全省21所高校的近3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的200余人参与,同时增设了创业项目答辩环节。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江汉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的团队分别获得了本科组沙盘模拟经营比赛的冠亚季军;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湖北经济学院管理技术学院的团队分别获得了中高职组沙盘模拟经营比赛的冠亚季军,他们将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高校总决赛。

  创业项目答辩包括创业计划书PPT演示、电子沙盘模拟经营和创业项目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的评比。答辩现场,学生们充分展现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创业项目,五位创业导师为参加创业答辩会的团队互动答疑,最终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的四季春智能电风扇项目获得冠军,并获得由大赛主办方提供的15000元创业启动基金。

  武汉市全民创业办、市经信委巡视员孙同盛表示,今年以来,为应对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市政府连续出台了两个涉及扶持大学生创业就业的综合性政策文件,力度很大,内容很实。比如对毕业后3年内在汉创业并领取营业执照、稳定经营1年以上的大学生,凭纳税证明给予一次性1万元创业补贴;对评选的前100名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最高5万元的经营场地租金补助;对急需创业资金的大学生,符合条件的给予7—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等。此外,针对大学生创业,武汉市还出台有税费减免、贷款补贴、项目支持、创业培训、政策咨询、导师辅导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