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经院学子博学奖获得者——闵秋红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8

 

闵秋红,就读于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投资Q0941班现任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队”队长。目前,已被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专业录取。秉承着湖北经济学院“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严谨校训,在生活和学习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思想先锋、学习标兵、科研表率、工作榜样。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中奋勇前进。

 

夯实专业学习——金融学院第一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大学伊始,闵秋红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上坚持“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在学习上做到“持之以恒、奋勇前进”;在工作上秉承“认真负责、埋头苦干”。同时在专业课程学习之余,积极参加院系组织学科知识竞赛与实践活动做到知行并进、学以致用。

 

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五四红旗标兵等荣誉称号,并入选2011湖北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百强荣获2011年度中共湖北省委高校“两访两创”品学兼优大学生称号。

 

入科研实践 ——数学建模高峰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专业学习之余,闵秋红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学科知识竞赛与实践创新活动,在历练中不断提升自己。

 

闵秋红主持了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科研立项项目“基于女大学生证券投资行为分析调查研究”并担任项目负责人,以论文《基于女大学生证券投资行为分析》荣获“2011年中国工商杯”暑期社会实践征文全国二等奖;作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长,带领团队前往武汉市洪山区开展实地调查研究,以论文《中国工商银行顾客满意度影响因素分析》——基于武汉市洪山区工商银行的实证研究荣获“2011年中国工商杯”暑期社会实践征文全国三等奖;作为“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创新基地”建模队队长,曾代表学校多次参加国家级数学建模竞赛,论文《基于城市表面土壤重金属污染问题的分析》荣获201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论文《Where is your campsite along the river?》荣获201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三等奖。

 

扬起生活之帆——自信自立展未来

 

在前进的道路上,闵秋红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惠人达己、明德求真。”只要坚持不懈,定会有满意的结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闵秋红表示:“面对现在,我会时刻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不断超越自我面对未来,将充满信心,迎接更大的挑战,力争为自己的未来书写最华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