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赴恩施建书屋(图)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7

 


  7月10日下午3点,湖北经济学院吴天祥小组赴恩施大集场小分队全体队员在校图书室进行桂馨书屋的整理。

  桂馨书屋项目是湖北经济学院吴天祥小组和北京桂馨基金会合作开展的一项大型图书筹集与图书室建设和学生管理图书的书屋工程,由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提供数千册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图书,合作双方在彼此熟知信任的基础上开展活动,是一项长期(至少是5年)合作的项目。整个搭建过程由吴天祥小组负责完成,并将当地桂馨书屋的使用情况和图书坏损情况统计反馈给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基金会根据图书使用和坏损情况对当地图书量进行调整。

  在搭建过程中队员们分工协作,采取流水线作业方式,这种方式既可以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也可以让队员们在团队协作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该任务负责人唐汇宇表示:“这次活动采用流水线的分工合作法,这样能最好地发挥出团队的力量。这个好方法也是北京桂馨基金会经过多次实践得出的。另外我们的队员也要多读书,拓展知识面,这样才不至于对大量书籍的分类感到过于棘手。”

  书屋搭建共了持续了2个半小时,拆包、分类、上架400余册新书,还对以前杂乱归置的书籍进行了全面的整理,优化了大集场小学的同学们的阅读环境。(作者 王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