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微电影里“拍”出大市场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9

 

  楚天金报讯 图为:“城市”微电影拍摄现场

  金报讯(记者海冰 通讯员王佳琦)在大腕云集的微电影市场,几名武汉的在校大学生凭借“城市”系列微电影脱颖而出,不仅拿到多项大奖,还顺利将兴趣转化成事业,一年创收10余万。

  这个大学生创业团队是由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刘兵发起的。他自小喜欢摄影,高二时为拍摄短片还特意学了美术。进入大学后,他结识了同样爱好摄影的祝威、余圆,组建了大学生DV团队。“一开始,我们并没有创业的想法,只是出于爱好,想去完成一幅好的作品。”刘兵说,去年6月,几个团队成员凑了3万元着手创作《城市1》,拍摄时间很短,半个月内要完成选角、拍摄、剪辑等工作,平均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

  令人欣慰的是,《城市1》在一些视频网站上点击率超过170万人次,获得第八届“影像中南”最佳导演奖。这让该团队成员信心倍增,在去年12月又启动《城市2》拍摄。

  有了前一部的好口碑,《城市2》不仅吸引了10万元的投资,还被多家网络平台首页推荐,目前网络点击超过320万人次。

  据刘兵介绍说,他们拍摄“城市”系列微电影,是希望对城市形象进行宣传推广。其中,《城市1》和《城市2》都拍摄于随州,讲述普通人的爱情和物质、梦想和现实碰撞时发生的种种故事。取景随州,是因团队大多数成员都是随州人。

  “随州只是一次试点,我们的目标是将平台做大做广,扩充至武汉乃至全国。”刘兵称,如今“城市”系列已产生品牌效应,他们正在筹拍“城市”系列第三部之《IN武汉》。在拍摄微电影的同时,他们成立了武汉云上天下影视文化传媒公司,进行市场化运作。去年,公司在微电影市场上,进账10多万元。

  为了进一步拓展业务领域,公司除了微电影外,还涉足MV、栏目包装、企业形象片、广告片、婚礼及大型文化创意活动策划执行,子品牌“云上婚礼电影”则专注于婚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