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毕业当老板 墙画能生金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9

工作室年营收200万元 走出武汉向外扩张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施鹏 实习生蔡禹威)早上在中山谈业务、下午跑到佛山去采购原料、晚上在顺德赶设计方案……湖北经济学院环艺系应届毕业生程科已经当了好几年老板,他开设的“程科空间设计室”年营收有200万元,并成功走出武汉。

  由于有绘画特长,程科利用高三暑期在老家咸宁的一家画室当带班老师,两个月赚了四五千元。

  大一下学期,程科同学推荐他为一家蛋糕店画墙画。两天后,程科设计并完成这家店面的墙画,店主非常满意,给了他一千元酬劳。

  程科回忆说,没想到一平方米左右的墙画居然这么值钱,自此,他开始主动联系商家提供墙画设计制作的业务,逐渐积累了不错的口碑。

  随后,程科将自己制作墙画的工艺标准化,再组建团队扩大发展。

  2011年12月份,程科打听到,有家酒店要上一个面积较大的墙画工程,程科每天和负责酒店装修的项目经理进行沟通,终于争取到了一个试画的机会。

  他亲自爬上脚手架在墙上进行创作,画完一幅画时手已经冻得发红,看着他裹着一身颜料的脏袄子,对方被他的诚意打动,便和他签订了一笔价值70万元的订单。

  此后,程科的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业务扩展到了东方建国大酒店、楚河汉街这样的大项目,并走出向外扩张的步伐。目前,程科的公司在咸宁投资40万元建设了创意加工厂房,还将在深圳建立墙画旗舰店,并在武汉建立墙画研究室,为公司进一步扩张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