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不少大一新生独自大学报名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5

  本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陶慧)自9月1日,晨报倡议大学新生独自报名以来,得到很多高校的支持。昨天,在湖北经济学院,记者发现不少单独前来报名的新生。

  来自广西北海的袁雪梅今年19岁,是工商管理系的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找到同校的柳州老乡,约好一起来学校。袁雪梅说,“我不想看到父母送我来后离开的样子,一人来还自在些。”

  来自恩施的杨金是家中的独子,他说服父母不要送,给自己买了火车票,拿不动的生活用品就办了托运。“我觉得挺简单的啊!”杨金说。

  “现在大学新生的确有条件一人来报名了。”湖北经济学院学工处处长宋健说,“学校开通了网上缴费系统,家长们不用担心孩子们带现金不放心。有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也不用担心上不了学。”他认为晨报提出的倡议非常有意义,家长应该相信孩子,给孩子们锻炼成长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