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首届“仁和会计杯”中国好会计大赛在汉颁奖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4

  新华网武汉11月24日电(曹旸 范欢 童晓华)今日下午,历时四个月的2013首届“仁和会计杯”中国好会计技能大赛,在武汉新世界酒店隆重举行颁奖典礼。

  本次比赛将参赛考生分成了财务精英组和大学生组两个组别。其中财务精英组一等奖获得者蔡璇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透露的一个消息,让举办方仁和会计教育集团很是欣慰,因为她曾是仁和会计的学生。她说,过去她因仁和而成就梦想。而仁和会计领导则表示,现在仁和因为她而骄傲。另一位并列第一名的选手夏璇说,在刚开始参加比赛的时候觉得有些无从下手,因为会计事务是一个相对较大的概念,而平时的考试都是考理论知识,很少接触到直接考实践技能的比赛。但是在这四个月的准备过程中,感觉自己收获到很多比书本知识更实用的会计实操技能,对于未来的工作和上岗都非常有帮助。这次能够有幸获奖,最大的收获不是奖金或是荣誉,而是面对社会和用人单位的竞争力。

  大学生组的一二三等奖分别花落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

  仁和会计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东女士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国教育行业的蓬勃发展,作为中国经济的中坚力量,财务人员在民营企业发展当中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在本次比赛中我们既为成绩优异的选手感到高兴和欣慰,同时也看到一些会计人员常见的劣势和不足。尤其以高校组为例,理论基础非常的扎实,但是实操能力有待提升。希望本次技能比赛能够对所有的财务人员起到一个提醒的作用,对日后的财务实操和财税管理业务水平进行加强和提升。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黄超平院长说,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大赛,鼓励学生多参加社会活动,要走出校园,认识社会,才能成为真正拥有技能的实战型人才。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武汉晨报与仁和会计教育集团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