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我市挂牌企业数 稳居全国前三甲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08

  本报讯(记者丁雯)马年伊始,我市资本市场传来好消息。昨日,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新三板”全国扩容后,我市保持明显先发优势,挂牌企业达44家,挂牌企业数量稳居全国前三甲。

  目前,全国“新三板”挂牌企业共621家。其中,北京262家,上海67家,苏州25家,天津24家,深圳15家。记者从市金融办了解到,我市“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还将不断上升,已有后备企业近200家。

  2006年1月,中关村科技园区成为“新三板”首发地。2012年,“新三板”首批扩容,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天津滨海高新区抢得头筹。

  上月底,“新三板”迎来全国大扩容,首批266家企业集体挂牌,这也是“新三板”制度推出以来,挂牌上市家数最多的一个交易日,当天,武汉有8家企业参加挂牌。

  “‘新三板’挂牌数居全国第三,反映出武汉金融建设的突出成就”,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教授表示。

  许传华认为,近年来,金融改革脚步较快,而“新三板”正是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与金融机构、金融创新、市场服务等金融指标密切相关。挂牌企业数量多、活力强,正体现了武汉金融建设在多方面优势明显。另一方面,“‘新三板’建设成果,和区域金融中心的地位完全匹配。随着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完善,金融市场不断拓展,未来武汉资本市场的层次还将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