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朗读哥:吼出来的英语学习方法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7

 记者 雷晓晴 徐琪雯

  每天早上6点半,学校东大门会准时出现一位塞着耳机、放着《我相信》音乐,一边来回走动一边大声朗读英语的学生,他就是财政管理Q1141班的陈风垚同学。他说,他在尝试用成功学学英语。

第一次亲密接触

  刚进入大学时,陈风垚同大多数学生一样抱着好奇心走马观花似地度过大一上学期。今年3月,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的学习生活发生改变。

  在光谷的一次趣易国际英语培训机构的英语讲座上,陈风垚看到报告厅里有一群大学生站在凳子上,将书本高高举起,充满激情地大声朗读英语。而此时报告厅里充斥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声。

      “当时那个场面真的让我极为震撼,从未感受过那样的激情与活力,我的心也开始沸腾。”陈风垚说。他也走进人群旁若无人地大声朗读,一个小时吼下来嗓子有些发疼。在回校的路上,他重新审视自己的大学生活,决心每天早上坚持大声朗读英语。从那以后,天刚蒙蒙亮的早晨,校园总会出现一个手举书本大声朗读的学子。

      “初中时,我经常一个人走山路上学。我大声地对着大山吼几声,可以赶走恐惧。所以现在我的读书声很大。”陈风垚风趣地说。

三人行的时光

  “志同道合的人是相互吸引的”,陈风垚说,“如果不是两位朋友陪伴,自己肯定坚持不下来。”其中一位是同班同学郭新红,另一位则是外国语学院女生樊娜。一次,陈风垚在计算机课前早早地来到机房朗读,此时机房里就他们三人。两位同学被他的声音吸引,走上前询问过后,决定开始和他一起朗读。陈风垚借用樊娜的英语磁带模仿口音,遇到不懂的问题都会向她请教,樊娜则会耐心纠正他的口音,有好的资料也共分享。“我现在朗读的奥巴马演讲稿就是樊娜提供的,我很喜欢这篇讲稿的语言和气势。”陈风垚说。

  同为室友的郭新红表示,平常他们在寝室也会用英语进行交流,时间长了对自己的口语也自信了许多。“陈风垚是个很不错的哥们,希望我们能把早读的好习惯坚持下去。”郭新红说。

一本书和一个优秀的习惯

   陈风垚认为,用成功学学英语能让人感到自信,注意力也比较集中,“刚开始,音乐对自己的干扰挺大的,但时间长了就习惯了”,他说。

   “假如没有得到我想要的,我将得到更好的”,这是陈风垚的座右铭。他告诉记者,这是他从最喜欢的一本书陈安之的《超级成功学》里看到的一句话,每当自己遇到困难,想放弃时候只要想到这句话,再难也要走下去。

   “上大学之前,我的英语并不是很好,但我深知英语的重要性,所以坚持学英语,而现在我已对英语产生了浓厚兴趣,相信学好英语对自己的未来也会有很大的帮助”,陈风垚说:“英语学习是一个过程,最重要的是坚持,就我个人来看我觉得大声读的方法挺有用的,多听一些好的英语演讲,试着去模仿,当然更重要的是要用自己的方式演绎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