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电台”微博蹿红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3

通讯员 张婧懿

  “hello,大家好,这里是纸老虎有声电台,今天纸老虎要和大家分享怎样的心情呢……”近日,名叫“纸老虎的有声电台”在微博上大受欢迎,博主是一位被网友称有“治愈系”声音的法商学院大一金融理财班学生黄洪。

  黄洪高中时就担任校电台站长。去年9月,她曾报名参加校广播台面试,后因系学生会工作而放弃。黄洪虽然没能进入校广播台,但一直热爱播音。一次,她为朋友生日录制一段祝福语,受到朋友们的好评。于是,她开始尝试成立个人电台,一张优美的风景图,一段90秒的录音,再通过微博传播,让她的电台大受欢迎。

  黄洪的个人电台得到了她的高中“闺蜜”、远在成都上大学的李伊的支持。李伊负责文字编辑,每天早上短信将当天要播的文段编辑好发给黄洪,黄洪就在寝室完成录制。“我要趁着寝室没人时录音,或者晚上请室友安静配合录音”。黄洪录制的时候一边是电脑放着背景音乐,一边是手机软件录制声音,一次又一次,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电台开播一个多星期,黄洪的微博粉丝已突破千人。不少粉丝写信给黄洪供稿,或者在微博上提出自己想要听到的文字。她的听众中,一位来自重庆某高中的小学妹给黄洪写信,请求黄洪在高考前录制一段语音为自己的同学高考加油。

       黄洪说:“感谢有很多人支持我,包括我的家人、辅导员和同学们,我也从中得到了很大鼓励,这是我的梦想,我一定会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