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亚飞:找到自己的考研秘籍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29

□     记者 袁杏子 沈薇

  蒋亚飞,经济Q0841班学生,今年以笔试总分374分、英语单科81分的成绩考入浙江大学国际商务专业。 

  蒋亚飞有一个考研记事本,记录了每天的学习时间、学习成果和状态。记事本里有这样一段话。“高中时,我曾经以‘努力不一定成功,放弃却一定失败’勉励自己,朋友看到后当时就纠正我,他说‘努力一定会成功’。我相信他这句话。”蒋亚飞说:“这种记录方法很适合我,对我帮助很大。希望考研的同学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考研秘籍!”

  一进入大学,她就将浙大定为考研目标。课堂上,她总是坐在前排,课后阅读新概念英语,看欧美原声电影,辛苦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她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学金。她还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担任过社团联合会外联部部长、英语调频台采访组组长等职务。

  蒋亚飞给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支招,“第一,选择了就要坚持;第二,拥有平和的心态;第三,找到志同道合的研友。”回忆起考研的点点滴滴,这三点让她获益匪浅。

  大三暑假,蒋亚飞留校备考,“刚开始复习,我的状态很好。新学期开始后,我却进入了疲惫期,是研友的鼓励,让我坚持下来。”考研路上,她并不孤单,“我和研友每天一起起床,去图书馆,吃饭,分享学习心得或复习重点;状态不好时,互相鼓励或一起逛街、散步,排解负面的情绪;父母的支持与关心也是我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