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经院学子奖经世奖候选人——大学生记者团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1


 

  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是在校党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以促进学校舆论宣传、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服务广大师生、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目标的大学生团体。

  业务立团,追求卓越

  截止2013年12月,编排《湖北经济学院报》283期,记者团成员每年为《湖北经济学院报》和新闻网采写稿件1000多条;学生记者在国家级、省市级媒体发稿200多条;为校报策划采写了校庆特刊、雅安地震特刊、中国梦等10多期专题报道;鉴于校报编辑部的业务影响和实践平台,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编辑部设立新闻采写实习基地。2009-2012连续4年获评“湖北省高校广播工作优秀集体”。视频组每年人均拍摄视频新闻20多条,拍摄学校重大活动达10多次,多次制作校级活动开场视频,拍摄微电影两部。湖北经济学院记者团官方微博开通两年来,参与了学校十周年校庆庆典、多次运动会、迎新晚会等校级大型活动的直播。截止2013年,共发出有效微博6000余条,微博粉丝近万人。
以情治团,传承文化

  记者团坚持“以情治团”的理念,打造了一批品牌活动,大力提高团员创新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记者团现有新锐主持人风采大赛、记者节晚会、听友见面会、网络文学大赛、诗歌沙龙等校园高端品牌文化活动。十周年团庆期间,记者团推选在“中国梦 网络文学大赛”中获奖的作品——余悦森贝同学撰写的《我的中国梦—修身篇》参加湖北省教育厅举办的“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征文大赛,获得三等奖。

  人才培养,校媒联合

  记者团将触角延伸到社会,和社会媒体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到媒体进行采编实习,提高自身素养。近两年,先后选派15名学生到《光明日报》《楚天都市报》《湖北日报》、湖北卫视、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等媒体实习。同时,大学生记者团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将人才的输出作为团队终极目标,开拓团员发展渠道与空间。

  11年来,大学生记者团坚持“业务立团、以情治团”,在业务上不断提高,同时营造了良好的团队氛围,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着校园文明和校园文化的建设。大记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团体,从蹒跚学步到昂首阔步,斑斑足迹见证着学校宣传工作的繁荣和发展。他们不会停止追求卓越的脚步,他们将会更加努力,肩负起责任和使命,精诚团结,同时为经院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