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目标做足功课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9

——王燕波的求职经验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 实习生李梦月 通讯员宋欣然

  王燕波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英语专业大四学生。作为一名“三本生”,学的又是一门“最难就业专业”,不巧又遇上“史上最难就业季”,找工作无疑是难上加难。幸运的是,王燕波却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成为知名服装品牌优衣库的门店储备干部。

  说到经验,王燕波只有八个字:瞄准目标,做足功课。

  王燕波是寝室里最早开始找工作的学生。从去年秋季开学后,她每天浏览各大求职网站,奔波各大高校参加招聘会,听知名企业的宣讲会,室友们都笑她“太心急”。的确,投出去的简历都没有下文。

  经历过盲目而失败的海投,王燕波开始琢磨更高效的求职方法,并明确了求职方向:企业管理、营销等岗位。

  寒假结束后,王燕波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信息网站看到优衣库校园宣讲会的信息。宣讲会后,她开始精心准备面试。为了解优衣库的门店管理服务特色,她跑遍优衣库在武汉的5家门店,对每一家都做了仔细的观察和记录,并从优衣库的中文官网、甚至日本的网站和新闻中学习其管理精髓和文化理念。

  果然,王燕波轻松通过第一轮和第二轮面试,最后一轮面试是由优衣库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亲自面试。与前两次面试相比,面试官的问题更加刁钻,但王燕波从容作答,并真诚地谈出自己对门店管理的想法。当面试官询问这些想法从何而来时,王燕波适时将自己实地观察优衣库各门店的心得体会一一道出。

  最终,王燕波赢得了这份工作。“储备干部”底薪每月4200元,远远高出本科毕业生的薪资预期,让很多同学羡慕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