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孝英:凡事贵在坚持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08

□     记者 周小元 雷晓晴

  黄孝英,会计学院08级学生,凭着对法学的热爱,审计专业的她考取上海交通大学法律专业。

  大一时,黄孝英对辩论很感兴趣,便加入会计学院辩论队。她羡慕法庭上律师的飒爽英姿,也常看一些律政电视剧,愈发喜欢上了法学。大三下学期,黄孝英决定报考法律专业。

  跨专业考研,黄孝英承担着各种压力,但她从未想过放弃。她说:“认定的事情,就要坚定地做下去,树立起自信心而不要惧怕它。”

  黄孝英说,考研最重要的是做好计划,并严格执行。她认为,把计划具体到每天,有助于使效用达到最大化。

  考研初期,她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分配学习内容。复习英语时,她针对阅读理解、作文等不同类型,分阶段逐个突破;而专业课,则规定自己在一定时间内复习一遍书本,然后做习题。“晨读很重要,每天记忆一些考试内容。”她说。

  “备考的日子简单乏味,几乎没有节假日,心理压力很大。”黄孝英说。为减轻压力,她忙里偷闲,选择看杂志或者看电影放松心情。

  黄孝英建议,选择考研不要随大流,要看自身发展要求与专业需要。“有的专业需要通过考研来‘补缺’,而重实践的专业,及早实习也是明智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