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蕾:我以母校为自豪!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6

□ 记者 杨秦

 

  人物档案:乔蕾,27岁,2007年毕业于艺术学院广告学系,现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武汉学校汉阳大区校长兼黄石新东方学校校长。2008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2010年武汉新东方学校优秀管理者。

抗震救灾,他把知识带到灾区

  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牵动国人的心,乔蕾率先在全国新东方发起倡议,号召老师们到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倡议书一经发出,600多名同事报名踊跃参加。考虑到多方因素,乔蕾最终带领16名老师前往灾区。

  四川德阳市东汽中学灾情严重,教学楼裂成两半并坍塌,一半学生丧生。乔蕾和同事们决定在这里为孩子作心理辅导和高考指导。他们住临时帐篷,睡潮湿地面,还要面对大小余震。就这样,乔蕾坚持了一个多月。他说:“生命是脆弱的,但灾区孩子给了我们坚强和乐观面对生活的勇气。我和灾区孩子们的感情很深,直到现在还经常和他们联系,我觉得自己做的事情非常有意义。”

奋斗路上,他踏实忍耐

  回顾职业发展之路,乔蕾说,一开始想出国,就借助在新东方当助教的机会免费蹭课。后来由于干得很出色,英语发音、口语都很不错,就开始教授一些小课,逐渐被当做后备老师发展。他说:“我在新东方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也质疑过,动摇过。有段时间我跳槽到一家外企工作,但是工作了半年还是觉得教育行业适合我,因为我喜欢与人打交道,喜欢跟人分享一些想法。”

  回到新东方后,他调派到荆州分校当教学主任,荆州相比以前的北京总部总是会有很大的落差。他说:“既然选择了教育这条道路就要踏实走下去,忍耐和踏实很重要。我要把这个当做锻炼心智的过程。”

  在荆州没有车子,乔蕾义务当起老师们上下班的司机,同事们有什么烦心事也喜欢找他聊天,他乐意为大家服务,也愿意做员工吐槽的“垃圾桶”。由于表现出色,他提拔为黄石分校校长。工作中,他发现自己需要补充管理知识,于是考取了武汉大学工商管理学专业研究生。他说:“我不是英语专业的学生,但只要踏实肯干,敢于尝试就会有收获。”

祝福母校,他以母校为自豪

  “每当有人问我是那个学校毕业的,我都会很自豪地说我是湖北经济学院毕业的,而不是武汉大学硕士。”乔蕾说。

       大学生活很充实。乔蕾每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拿一等奖学金,荣获校优秀毕业生和“三好学生”标兵。

  乔蕾说,母校给我的荣誉是一笔宝贵财富,让我终生受用。他表示,“我对湖北经济学院充满信心!我们有开明的‘吕妈’校长,有高水平教学,和环境优美的校园,母校一定会越办越好。我以母校为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