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经院学子奖济民奖候选人——祁鹏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1

  

  祁鹏,男,中共预备党员,天津人,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1级注册税务师专业学生。现为湖北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副主席、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同行团队队员、中国注册志愿者。先后被评为“校庆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十佳志愿者”、“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他所在的暑期支教小分队曾获校级三等奖。
                         
  公益之路—荧光虽微,积爱如阳 

  从大一开始,祁鹏就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三年来,参加志愿活动无数。800多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百余次的志愿服务经历,让祁鹏在这条公益的道路上收获满满,越走越远。他所参与志愿服务的受众人群涉及空巢孤寡老人、自闭症儿童、残疾人、农民工子女、白血病患者……同时他也组织参与了“忘年交、爱之旅”老年公寓行、湖北经济学院第八、九、十届运动会医疗救护队、“12•5”武汉晚报大型义卖活动、学雷锋日系列活动、湖北经济学院自主招生考试志愿服务、十五年校庆志愿服务、迎新志愿服务、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等活动。

  社会实践—知行合一,脚踏实地

  在做志愿者的过程当中,祁鹏从不同角度看到了社会上很多问题的出现,如: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自闭症儿童、白血病患者、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环境保护、社会保障等。他经常说,做志愿者,人文关怀、志愿服务是一方面,而能够通过自己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完善来解决这些社会上的问题更是他的动力所在。他所参与的“关于空气污染问题的经济解决方案的研究——以武汉市空气污染为例”的大学生科研立项被学校列为重点项目。

  传递信念—星星之火,一脉相承

  作为一名志愿者,祁鹏不仅把志愿服务当中那种务实向上的精神传递给他人,在自己平日的学习中也以此自勉,虽然志愿服务的工作很忙,但是他依然不忘本质,对自己的学习丝毫没有懈怠,踏踏实实地打基础,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付出总有收获,三年间,祁鹏先后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并获得过奖学金。

  如今,祁鹏不单单是一名志愿者,还是校志愿服务团队的领头人。2013年湖北经济学院公益社团进行一次大整合,原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校内六大公益社团以及17个院系青协共同组成湖北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作为第一届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祁鹏深感责任更大,他希望尽自己之力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

  祁鹏说:“比聪明更重要的是踏实,我希望不管是在我的学习中还是在志愿服务中,我都会踏踏实实地去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