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好阿姨”很励志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1

             通讯员 林晓霞 李思思 高玮 魏秀英

 
舒邦丽:拾金不昧显美德
 
  3月12日。后勤集团保洁员舒邦丽在教4捡到1300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她在原地耐心等待失主,直到把现金和银行卡送到失主手中。而这笔现金相相当于她大半个月的工资。

  “因为当天是植树节,教学楼周围的同学很少,我在原地等了30多分钟,才等到那位失主学生。”舒邦丽回忆当时情形,“捡到钱财的时候,我只有一个念头—— 一定要还给失主。我的孩子也在外地读书,如果他的钱掉了,肯定会特别着急。如果我把钱拿走,丢钱财的同学回来找怎么办?我等几分钟,但是对失主找回东西来说却是方便了许多。”

  与舒邦丽共事的卢师傅也见证了当时情况:“舒邦丽捡到钱后,就呆在原地说要等失主来找,不然良心会不安。她平时就是个特执着的人,总是将心比心,为他人着想。”

  后勤集团把舒邦丽拾金不昧的事发在其官方微博上后,很快引起同学的共鸣,同学们纷纷把“好阿姨”、“好人”、“好棒的保洁阿姨”等赞誉送给舒邦丽。网友“罗罗专家”说:“传递校园正能量。”
 
聂春香:巧手自制千余拖把

  亿优物业公司保洁班长聂春香,从学生扔弃的废旧物品中“淘”材料,4年来自制拖把千余把,为公司节约经费数万元。受到广泛赞誉。

  聂春香是亿优物业公司西区保洁班长,50岁的她特别善于废旧利用。“同学们扔弃的好多物品,只要稍加利用,就能变废为宝。”聂春香说。2004年,聂春香应聘成为亿优公司员工,她从一线员工到保洁班长,积累了丰富的保洁业务经验。由于长期从事一线保洁工作,她发现在市场上的拖把做法简单,便开动脑筋,尝试自己制作,通过反复实验,终于练成了自扎拖把的本领。记者在现场看到,聂春香把同学们扔弃的坏拖把、毛巾和旧衣服等废品整理剪裁成布条后一字排开,再用铁丝绑着棍子绕个圈,钉子一紧,几件零散的东西瞬间变成了一把美观、牢固的拖把。一旁观看的同学们看到后,称聂春香有“巧手魔法”。

  聂春香不但自己扎拖把,还教会同事们,近几年来,她和同事们一共扎2000多把拖,为公司节约经费数万元。目前,她和同事们利用废旧毛线自创“Diy毛线推尘”,既减轻了劳动强度,又降低了劳动成本,在公司全面推广。
 
周美新:自创舞步练身体


  每天早上,同学们会看到一位阿姨东区操场网球场边,在《最炫民族风》音乐的伴随中,跳着自创舞步。这位阿姨就是三清园保洁员周美新。日前,她舞蹈的视频经大学生记者团官方微博发布后,走红校园。

  “我跳的舞大多是广场舞,白天上班没时间,不过我还是会忙里偷闲跳舞。”周美新说,“校园环境好,适合锻炼身体。我年轻时也特别喜欢运动,跳舞健身。现在大学生真有福气,如果没事就要多运动运动,身体好才有资本应对武汉忽热忽冷的天气。”

     物流Q1241班宋小翠说:“阿姨的舞跳得很嗨。舞步灵活,节奏把握很好,咱湖经阿姨们真有才,特有生活情调。”网友“我是海军上尉”说:“向阿姨学习,生命在于运动。”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