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逸:只跟自己比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30

□ 记者 王靖 通讯员 曹程

  笔试382分,面试环节老师当场夸他很优秀,金融学院大四学生熊逸以第三名的成绩考取了武汉大学网络传播专业硕士。

  熊逸本科专业是金融,与新闻专业相差甚远,尽管平时关注新闻,但要考研复习还得从零开始。他坦言,最开始觉得考上的希望不大。他说:“但我觉得应该争取,尽全力去备考,专业课都扎实过了一遍,对于重点内容,就认真做笔记,平时经常翻阅。”跨专业考研的他,经常选择旁听新闻传播学系的课程并向老师请教。除了身边的老师,熊逸还通过微博向北京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徐泓咨询专业方向选择等问题。他说:“机会是自己把握的,我们应多接触社会上的一些优秀人。”

  大学期间,熊逸在校大学生记者团做播音编辑两年多,多次主持校级活动。此外,他经常在央视网、人民网、网评天下和复兴论坛发表时评。最多一个月发稿20余篇。其在人民网发表的《试论电视与新媒体的融合》引起大量媒体的转载和关注。大三上学期,他争取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世博会出境主持人”的资格,并且获“全国优秀世博出境主持人奖”。他说:“全国只有3名大学生可获得世博会出镜主持人的资格,和我一起去的北京大学学姐拿着话筒就能脱口而出,用流利的英语与外国人交流。在看到差距的同时我也学到很多东西。”

  熊逸说,成绩仅代表过去,以后有可能把金融专业和网络新闻传播结合起来,从事新闻网站上市融资方面的工作。他认为,只有按部就班、踏实走好每一步,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