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吕忠梅:给每个学生提供公平的受教育机会是大学的责任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6

  央广网3月6日消息 6日21时,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吕忠梅、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长郭建群、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李桢做客中国之声《政务直通》,共谈教育改革。

  在提及教育公平这个话题时,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吕忠梅表示,不同的人心目当中的教育公平是不一样的,可能有的人认为每个人都要上最好的大学或者接受最好的教育才是公平,有的人会认为所有的都得平均才是公平。从大学的这个角度来讲,我们也觉得给每个学生提供公平的受教育的机会是大学的责任。现在一方面政府加大了公办大学的人均教育的投入,另一方面大学也在开展多元化的救助体制。现在政府对于困难学生的奖助学金力度已经非常大,在我们的学校覆盖面已经超过了30%,就是要保证没有一个进到大学的孩子因为这个事情辍学。另外,还有绿色贷款通道,还有我们也采取了很多募集社会资金的方式来设立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