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颁发“环保政府奖”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5

  新华网武汉6月5日电(记者 吴植)湖北省委、省政府5日在武汉召开首届湖北省环保政府奖颁奖暨世界环境日纪念大会,将湖北省环保领域的最高奖项颁发给5个基层集体和6位个人。

  据介绍,湖北省环保政府奖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复同意设立。获奖集体除获50万元外,在环保工程建设、技术改造和科研项目等方面可得到信贷资金、环保专项资金和政策等方面的支持。获奖个人除获2万元外,在创办环保企业、开展环保科研等方面可得到扶持。

  获奖集体有:谷城县五山镇堰河村村民委员会、湖北经济学院湖北水事研究中心、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天门市岳口镇健康村村民委员会、湖北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获奖个人有:十堰市环保局辐射与危废监管中心主任陈学文、襄阳市环保协会会长运建立、武汉绿色江城民间环保组织发起人柯志强、《长江日报》高级记者高宝燕、武汉科技大学绿色制造与节能减排科研中心主任张华、阳新县仙岛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华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