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湖北经济学院暑期支教 趣味音乐课进课堂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11

  本报讯(记者 肖佳柱)7月6日上午十时,在湖北经济学院新农村社团支教队员的帮助下,白沙中心校七、八年级混合班的同学们,用稚嫩的声音轮番演绎各种歌曲,在教室里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PK对唱音乐课。

  上午十时,七、八年级混合班的教室里自上课开始就一直歌声、笑声不断。教室里,38位学生被分为两队,在金融学院新农村综合服务团的黄洪和平鹏威的带领下,用歌曲接龙(下一首歌的歌词里要包括上一首歌的歌词中的字)的方式,各小组学生自己举手请求出战的形式进行小组PK比赛。

  新颖的授课方式让学生们眼前一亮,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进来,展现自己的才艺。《小苹果》、《时间都去哪儿了》、《火苗》、《白桦林》、《我相信》等歌曲在狭小的教室里轮番上演,同学们的歌声和笑声充满了整个课堂。

  临近课堂尾声,当黄洪询问学生这次的比赛结果如何判定时,学生们都毫不犹豫地伸出手指指向自己认为是自己获胜。最后,两名支教老师成为这场比赛的“最后两名”,各自“受罚”唱了一曲《龙船调》和《你是我的眼》。之后两个小组又选出学生代表走上讲台用歌声向队员表示感谢。

  课后,12岁的朱梦茹表示这堂课非常开心:“我之前都没过这样的音乐课!”她非常喜欢这种授课方式,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出现。

  提出这种上课方式的蒋雯说:“我们是打算用各种授课形式来丰富课堂,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她表示就目前看来,授课的效果很好,之后还会有其他的授课形式出现。

  其中一个领队老师黄洪也笑着说:“这是很欢乐的堂课,我们上的很轻松,学生们也学得很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