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经院24节气图惊艳亮相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7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阳光男孩胡诚

  见习记者何婷

  @胡诚_CarloChen:又是一年毕业季。整理了一下平时拍的照片,粗乱拼凑成这个 《经院二十四节气》系列,赠予即将毕业的学姐学长们。
  记者追访:“太美了,没想到我们的校园上镜之后更美了!”湖北经济学院2011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胡诚拍摄的二十四节气图刚一上传,就引来一阵称赞。胡同学今年21岁,咸宁通山人,爱好摄影。这24张照片均在经院校园里拍摄,每张图一一对应二十四节气,透着清新和文艺范儿。

  耗时一年半拍摄百余张

  “从入校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很喜欢自己的学校,这里风景很美,图书馆后面的积思湖、北大门商业街、西区的小光谷,都是我很喜欢的地方。”谈起自己的学校,胡诚满心欢喜,“一开始没想过要拍这个主题,只是有时间就喜欢拿着相机到处拍,拍多了才萌生整理成组的想法。从2012年1月开始,到现在也有一年多了,这24张照片是从上百张里面挑选出来的。”“夏至那张,是去年6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拍的,立秋那张,是去年8月底在西区篮球场拍的。”对于拍摄过程,胡诚历历在目,如数家珍,“尤其记得下雨天和下雪天这种恶劣天气,端着相机还要打伞,挺不容易的。”

  作为毕业礼赠学长学姐

  “照片都是用我那台入门级单反相机拍的,有1/3的处理过,其它都是原片。我整理了好几天。看到微博上那么多人转发,网友评论也蛮好,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了。”说起为什么想到要拍这组照片,胡诚说,“我是学校法商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部长,今年换届,我马上就要离开摄影部了,发这组照片,是想送给摄影部的同学做个纪念,也想送给学长学姐作为毕业礼物,希望他们离开母校之后,看到这组照片能勾起对青春时光的美好记忆。”
  即将毕业的校友“Super-Nine”感慨,“多庆幸在这个学校,见证她无与伦比的美丽。满载青春的一方土地,我爱我的母校!世界上不缺乏美,缺乏的是发现美的眼睛。感谢你(此组照片)让我们更加珍惜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