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版晚点名”受学生热捧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8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廖仕祺 通讯员杨宏斌)为督促学生返校,不少高校在周日晚设立了晚点名制度,全班按时集中,待点名后解散,前后不到10分钟。有的学生觉得这是累赘,可在湖北经济学院冷链物流Q1341班的同学眼中,每周2小时的“加长版晚点名”却充满吸引力——晒出最有创意的学习计划,不仅提高了晚点名“上座率”,也督促大家更努力地学习。“加长版晚点名”,由今年刚到该校任教的“80后”班主任施文首创。记者了解到,在2个小时的“加长版晚点名”里,除了例行的点名等常规项目外,该班49名同学还被分成4组,轮流上台展示自制幻灯片。内容主要是自己1个月来完成的事情以及下个月的个人计划,台下同学还可以根据台上同学的展示内容进行提问。

  记者看到,过去1个月展示的幻灯片中,同学们各个天马行空发挥创意:既有萌女生自我恶搞的“七匹狼寝室”,也有“靠山,山会倒;靠朋友,朋友会跑;靠父母,父母会老;靠自己最好”的独立男生宣言,还有学霸级女生排得满满当当的学习日程表。

  个人计划的展示,让班里的学习氛围更加浓烈。“我这周早上6:30去楼顶读英语,发现操场上好几个晨读的同学,都是我们班的。”班长张健说。施文表示,学会做计划并严格执行,不仅对学习有督促作用,将来走向社会,也会在工作中目标更明确,效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