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吕忠梅:对大学生的教育 职业信仰的培养比知识更重要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6

  央广网3月6日消息 6日21时,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吕忠梅、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长郭建群、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李桢做客中国之声《政务直通》,共谈教育改革。

  在谈及大学教育的话题时,吕忠梅表示,我们的学生就业,我们也会去追踪,用人单位的就会说能不能把我们的什么什么的课程搬到你们大学去,我一般会拒绝。为什么呢?因为你的企业或者是你的单位有职业培训,这是你的任务,你不能把这一部分任务交给我来做,我变成了你的职业培训机构,这就会忽略我们学生应该养成东西。原来他应该不仅仅要人格养成,他还要有职业信仰的养成,尽管他学的每一个专业除了理论知识以外,我觉得对于他的这种职业的信仰,职业的操守,可能比知识本身更加的重要,这是他将来一辈子能够信守某些东西关于内心坚持的底线。比方说我们培养一个学会计的学生他不做假账,我们要培养一个学法律的学生,他要坚守公平正义,不为利益所诱惑,其实这是更加重要的,这比学几部条文或者学会某一种技能更加重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