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现身说法”——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面面观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30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崔逾瑜 陈屿 实习生 闫泽壮 李梦月 通讯员 明白

  阅读提示
  据有关部门昨日公告,我省今年新选聘大学生村官2566人,将按一定比例分配到各市州、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省政府近年来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这些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为众多初入社会的学子架起一座彩虹桥。掌握政策信息,有助于大学生少走弯路、顺利就业。我们也期待着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鼓励中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典型案例:祁万凡,2011年毕业于湖北经济学院国贸专业,现就职于武汉市一家小型民营外贸公司。这家公司仅有39名员工,处于创业初期,但所有员工都向往成功,努力朝一个目标奋斗,这恰是祁万凡喜欢的工作氛围。由于人少,往往需要一人身兼多职,反而能培养多方面能力。祁万凡说:“小公司注重对员工忠诚度的培养,个人想法更容易被重视,激发更大的工作热情。”
  政策回放:对招收高校毕业生达到当年新增职工总人数20%以上的中小企业,地方财政将优先考虑安排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并优先提供技术改造贷款贴息。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可申请不超过200万元的贷款,给予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的,在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科研项目经费申请、科研成果或荣誉称号申报等方面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