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大三男生骑行闯川藏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25

  荆楚网消息(实习生曾菲乐 见习记者陈敏 )7月25日,湖北经济学院会计专业的准大三男生华金华开始了他的川藏骑行计划。

  华金华1992年出生于湖北省浠水县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这个外表清瘦秀气的男生喜欢读书和运动。“从高中起开始玩轮滑,大一参加了学校的轮滑社,不过现在已经很少玩了。”华金华笑道。

  眼神明亮的华金华笑起来很“萌”很可爱,也非常健谈。记者问他是不是人缘很好,他笑答:“还好吧。身边有一群很好的朋友,他们大部分都挺支持我的骑行计划,尤其是一个很好的朋友,他的鼓励增强了我的信心,可以说是支撑我坚持下来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只想安安静静地上路”

  华金华的计划是:7月29日清晨先乘火车到达成都,从成都沿经典骑行路线318国道到达拉萨,预计骑行历时22天,整个旅程则为28天,不出意外的话8月底能回到学校赶上开学。“每个想要骑行川藏的人心里都装着一个318,北纬30°,沿途风景很好。”他的语气中带着憧憬。

  为了这趟一个人的“穷游”,华金华已筹备了四个多月,从前期的路线规划到开始置办各种各样的装备。自7月15日放假以来,他一直在一家茶楼做服务生赚路费,因为每天都要在网上淘一些装备,所以店里的人几乎都知道他的骑行计划,在问及店里的人对他的骑行计划有什么看法时,他坦言:“不可思议。他们觉得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但大都还是持支持的态度。”

  在生活上华金华是个比较低调的人,“之前也没想过有记者会来采访,本想只有家人和身边的好朋友知道就好了,也不觉得这是件多么伟大的事,而且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完成这次骑行,所以我只是想安安静静地上路,安安静静地走完自己的旅程。”

  “把一袋垃圾带回家”

  “骑行过程中如何做到环保?”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华金华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有一次从武汉骑行回家,路上用袋子装自己的垃圾,路上垃圾桶少,碰到时又老是忘了丢,就把这袋垃圾一直带回家了。”

  华金华说,之前也听说318沿线受污染比较严重。骑行的人很多,很多人就把垃圾随手扔在了路边,因此现在318国道的环境治理也是比较严峻的问题。“尽量把垃圾不乱丢吧,爱护环境,做好自己就好。”

  “再长壮一点”

  华金华说,很多人都觉得骑行不过是年轻人一时的热血,可能也会觉得惊诧、不理解,但自己只要去做就好。

  “了解的人就知道,骑行川藏,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人出发,但是最后坚持下来的人很少,差不多每100个人里不到5个人吧。这件事其实没有多么伟大多么不平凡,我只是那些上路的人中的一个。”

  记者问他的下一个骑行理想是什么,他想了一下,笑着说:“环岛吧。”顿了一下又补了一句:“不过也不要说那么久远的事,毕竟我都还没去到西藏呢。”

  清瘦的华金华还说,想锻炼出肌肉来,再长壮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