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动态】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8-28

  本网讯 8月27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简称《条例》)。全体校领导、中层正副职干部、企业化实体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平导学《条例》主要内容和要点。


  温兴生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中共中央印发《条例》,为开展请示报告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有利于推动请示报告工作全面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条例》坚持问题导向,对什么是请示报告、向谁请示报告、请示报告什么、怎么请示报告等基本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确立了请示报告的工作机制,厘清了主体,明确了范围和内容,规范了程序和方式,强化了监督与追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温兴生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必须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作为履职尽责的“必修课”和“基本功”。严格按照《条例》中确立的四个原则:坚持政治导向、坚持权责明晰、坚持客观真实、坚持规范有序,按照《条例》要求明确责任、担当作为,把相关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自觉把讲政治要求贯彻到请示报告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各项规定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