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长微博晒期末舞弊人数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2

警示新生逾越底线须担责

  本报讯(记者黄莹)期末考试有多少人舞弊?学校对这些学生是怎么处理的?一些高校可能会遮遮掩掩,而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吕忠梅却“自曝家丑”,在微博上晒出舞弊人数和处理方式,以警示新生。

  昨日中午12时许,吕忠梅发布微博说:“学校对上学期期末考试舞弊学生进行了处理。经核实,有49名学生构成舞弊。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分别对他们给予校纪处分,其中两名代考的学生(请人代考和替人代考者)予以开除。再次提醒娃子们注意,校纪校规是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行为底线,逾越底线须自己承担责任!”

  这条微博被不少师生及网友转发评论,对学校从严治校表示支持。与此同时,该校有学生回复说:“是不是也应该处理一下那些出试卷不负责任的老师呢?有的老师每年都出一样的试卷,答案在学校打印室可以买到。”吕忠梅果断地回应:“欢迎举报不负责任的教师。”她表示,如调查确有其事,会按教师纪律进行严肃处理。

  吕忠梅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担任院长以来,每年都有因舞弊被警告、记过甚至开除的学生,这十分正常。此次之所以发微博,主要考虑到要对新生进行警示和教育。

  吕忠梅是武汉地区少有的开通微博并习惯与学生进行微博互动的大学校长,被学生亲切地称作“吕妈妈”。两年来,其“粉丝”已突破2万名。她的微博每天更新数次,发布官方信息、校园动态,也关注、提醒学生各种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