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双百工程”荣誉班主任受聘仪式和校友座谈会举行

来源:合作发展处 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9-15


  本网讯 9月13日,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上,19位校友代表从校长方洁手中接过聘书,成为学校“双百工程”首批荣誉班主任。随后,召开“双百工程”荣誉班主任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出席,首届荣誉班主任校友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合作发展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介绍“双百工程”方案,学校选聘一百名优秀校友担任一百个新生班级荣誉班主任,将优质校友资源引入班级育人体系,实施“校友班主任全程化、培育方案个性化、创新项目实战化”和“理论+实践”、“课堂+基地”的系统培育模式,构建校友资源协同育人新机制,广大校友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从学生思想引领、学业进步、人生引导、职业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校友邵卫从大学生成长角度谈到,“双百工程”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在教育模式上具有开创性意义;楼世元感谢学校给了自己参与学生成长的机会;姚勇强希望更多校友能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来;康志斌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培养,表示自己将努力做好学生引导工作;王凯结合之前与学校合作经验,对未来工作充满信心;陈涛表示要给学生更多实习实训的机会;严伟从个人成长谈到班主任对学生成长的意义;程晓明表示要高度重视校训对学生的价值引领;靳明晶表示要引导学生做一个慎思的人;陈丹提出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生格局的重要意义;胡萍结合创业经历,表示要给学生更多的实训机会。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蒋琼从党团班一体化建设、拓展校企合作广度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汪达代表学校对校友们担任荣誉班主任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 “双百工程”是将校友工作与育人工作有机结合的新尝试,是按照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创举。他希望首届荣誉班主任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做学生价值引领的标杆,在工作中持续不断为学生成长传递正能量。各部门、学院要为校友做好工作创设有利条件,做好服务工作。